close

草食男這個名詞,是源自於日本的女作家深澤真紀所提出的,她觀察30歲以上男性的生活時發現這些男性普遍因為小時候到長大的期間生活衣食無虞,做事情時顯的被動消極,對於愛情、工作、人生不會主動追求更佳的或者可以改變現況的態度,如同一隻低頭吃草的動物,不會主動關注周遭人事物,故稱之「草食男」。

秋風是不是草食男?我覺得我有百分之八十程度的草食男特質,至於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什麼呢?在此姑且保留一下,記得自己在大學時期曾經和某位女性同學因為小主人小天使的遊戲而認識,好笑的一件事情就是那天秋風上網和她聊天時,傳了一個網址過去,尚未解釋,她就回覆「我不看a片的」,頓時我傻眼,因為我只不過傳了一個網路笑話過去罷了,後來她在升上大二暑假轉學到嘉義的中正大學,從此我們不再聊絡了。另外大三時,秋風曾經在埔里鎮立圖書館做了幾個禮拜的社會服務時數,那時候記得有一個女性服務員安安靜靜的,但是秋風沒有採取行動,僅止於工作上協助,後來自己完成服務時數後就閃人了。

錄取國立大學研究所後在碩士班一年級時,秋風曾經在辦公室和其他女性助理(記得是22K計畫助理)共事過,互動最多的是隔壁一位年長秋風3到4歲的女性職員,有一次聊天不知她為啥提到自己現在上班沒有騎車,接著帶著嬌嗔語氣說「不然你來載我!」我瞬間感到莫名其妙,後來她的契約時間屆期離開那裡,秋風依然沒有積極採取任何行動,單身一枚至今。

為什麼秋風沒有主動追求上述任何一名女性呢?很簡單,就是我只想要專心順利修習學分、撰寫碩士論文罷了,加上自己沒有車子、房子、金子,我哪有資格要馬子?況且女性要求的東西還不僅止於物質層面,包含心理層面、關係經營層面都非常講究,小弟我沒有辦法一次願望給她三個滿足,畢竟自己生活都有困難,哪有辦法照顧到另外一半呢?

我想自己是進化到「絕食男」的地步了,難道不曾幻想過有女朋友可以互相聊天?可以結伴出門?甚至做愛做的事情?當然想過,但是基於殘酷現實,秋風不得不承認自己沒有那個條件、沒有那個能力可以遂己所願,也許,這種不安全感將會一直彌漫在自己身邊,但是還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食男 絕食男 金子
    全站熱搜

    sty06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