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來到2013年12月底了,今年從1月開始,秋風就已經在東部某個矯正機關從事替代役工作,直到9月27日拿到退役證明,完成國家要求的兵役義務,你說在那裡擔任替代役輕不輕鬆?快不快樂?我只能說快樂、不快樂、輕鬆、不輕鬆等任何情況都有,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任何情形都可以順利克服。

快樂方面,和許多役男,無論是學長或學弟、長官或民眾,都讓秋風在待人接物上獲得成長,像解決問題的能力、隨機應變的能力、情緒管理的能力、溝通協調的能力、時間管理的能力、行政作業的能力等,這些以往在求學期間很少獲得的能力如今已經成為秋風的軟實力,相信面臨全球化時代的21世紀,自己將能更勇於跨出步伐,迎向許多未知的挑戰。

不快樂方面,真的讓秋風情緒管理不佳的情況很少有之,除了12月初曾和阿母吵架外,我就沒有其他發飆的紀錄。輕鬆方面,記得擔任替代役管理幹部的幾個月後,很多業務已經駕輕就熟,面對有時間壓力的事情,秋風可以處理的游刃有餘,輕鬆完成應盡的任務。不輕鬆方面,主要是指長官的情緒起伏難以正確預測和少數替代役難以服從管理的情形,過程雖然很不愉快,但是事情既然過去了,就不再自我譴責了。

順便一提,前幾天在PPT公務人員版看到一則新聞,有一位去年考上高等考試三級的教育局科員(每月實際領取43000元)從板橋火車站附近的圓頂樓上一躍而下,當場一命嗚呼,據說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讓他喘不過氣,秋風覺得現在公務員考試那麼難錄取,竟然有正式公務員想要擺脫工作自我了斷而去,也許錄取國家考試對他而言算是容易,但是在下已經參加考試30次了,其中2次都差了1個名次,目前仍在戰戰兢兢想要趕快進入公部門為百姓服務,希望老天爺可以眷顧我一下,讓我在民國103年初等考試錄取吧,錄取後3個月內我絕對會捐款到公共電視,讓公視做好更多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員 2013 役男
    全站熱搜

    sty06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